加卷

おおきに♥

© 加卷
Powered by LOFTER

【忍迹】雨天

*片段短篇一发完

*懵懵懂懂暧昧时期的小甜饼


-以下正文-


天气预报说今明两天会有超强台风,靠窗的忍足抬头看了看黑压压的天,感觉一场大暴雨就要来了。

 

“侑士快点呀,要下雨了。”D组的向日从后门冲进忍足所在的课室,急得书包拉链都还没拉好。

 

“你先走吧,我等一下再走。”

 

“一会儿怕是要下大雨,你还是抓紧吧。”向日背上书包,又一阵风似的跑走了,“那我先走咯。明天见。”

 

“拜拜。”忍足朝向日挥了挥手,又转头看向了窗外。冰帝的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以最快的速度跑出校门,毕竟谁也不想和台风雨来个正面邂逅。

 

但是那个人应该还在学生会。忍足想。

 

忍足离开课室,穿过一栋教学楼来到生徒会室。

 

虽然作为秘书他也有自由进出这里的权力,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敲了敲门,等里面的人应声了,他才开门进去。

 

“忍足?这个时候你怎么来了。”迹部从伏案书写的姿势中抬头,疑惑问道。

 

“好歹我也是秘书,会长还在工作,秘书怎么能先走呢。”忍足把书包放到沙发上,自觉地分走了迹部办公桌上的一大摞文件夹。

 

“哼。那你可别想早回家了。”

 

忍足张了张口,但没出声。他本想提醒一下会长大人外面的天气状况,但转念一想这个工作狂肯定没有察觉变天了。而且即便他知道,这个人也一定是工作优先。于是他默默打开了手中的文件,只希望一会儿两人回家的时候雨势不会太大。

 

但来势汹汹的台风显然没有如忍足的愿。

 

终于处理完所有工作的会长和秘书结伴走向校园大门,但强台风带来的风暴早已开始肆虐。

 

忍足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雨。那雨水像从天上倒下来的一样,浓重的雨幕让人看不清两米开外的东西。更糟的是这场暴雨还伴随着狂风,这让人根本无从判断雨水飘过来的方向,即便是有雨伞也很难在这样的风速和雨势下行走。

 

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校园里早已空无一人。就连门口值班的保安也因为雨势太大而回到建筑物里避雨了。

偌大的中等部教学楼前厅,只有迹部和忍足两个人。

 

“可恶,这什么鬼天气啊。”迹部“啧”了一声,十分不悦地从西服口袋里掏出手机。

 

电话很快接通:“喂,是我。嗯,我还在学校,过来接我一下…什么?那你开船过来啊!……行吧,知道了。”

 

挂断电话,迹部又暗骂了一声。忍足问道:“怎么了?”

 

“市里的路全被淹了,禁止通行,车过不来。”

 

“没办法。回课室坐着等吧。”忍足提出建议。

 

“本大爷难道会被这区区的雨难倒吗?啊嗯?”堂堂帝王怎么可能会就这样退缩!

 

迹部没有采纳他的秘书的提议,而是拿起随身携带的折叠伞,打开就要往雨里走。

 

“喂——迹部,等等!”忍足显然没有意料到迹部的举动,惊呼出声。

 

“你走不走啊!”而迹部的一只脚已经迈了出去——虽然鞋子立刻就被地上的积水浸湿了一大半。

 

忍足只好三步并作两步走地跟上,撑开手中的长伞,走进雨中。

 

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空无一人的道路上。

 

刚走出校门没多久,跟在迹部后面的忍足就发现:显然,迹部缺少应对这种极端天气的经验,他根本不会撑伞。尤其是面对这样风向莫测的狂风,如果不及时调整的方向的话,脆弱的伞面很容易就会被吹翻。

 

“迹部——伞面稍微往下压一点——”

 

“什——么——?”

 

雨声风声夹在一起,根本没法听清对方在说什么。

 

正当忍足打算以更大的声音再重复一次时,迹部的伞就被一阵扑面而来的大风吹断了。

 

瞬间,雨水接触肌肤传来的冰冷和刺痛感让迹部暂时失去了反应,呆呆站了几秒也没有动作。

 

忍足冲上前一把抓住了迹部的手肘,用力往自己伞下的方向一拉。

 

没控制好力度,迹部整个人背对着撞进了忍足的怀里。

 

忍足也被惊到了。

 

他的嘴唇贴上了迹部柔软又冰冷的发丝,鼻尖传来淡淡的玫瑰花香味。

 

迹部反应过来,立刻就要退开。

 

“别动。”现在的距离总算不用喊了,“难道你想淋雨吗白痴。”

 

“?”迹部突然发现,秘书的胆子好像变大了。

 

“站过来这边。”忍足又揪住他的西服袖子轻轻把他拉到自己的右侧,好让两人同时能获得雨伞的庇护。但对于两个身形已经长开的少年而言,这把雨伞还是太小了点。

 

“……走吧。”

 

由于雨势太大,两人只能亦步亦趋地缓慢前进。

 

迹部全身都已经湿透了。尤其是今天没有部活,他穿着有些厚重的西服校服,这种材质的衣服湿掉了以后会吸很多的水,沉重又冰冷地压在人身上。

 

一阵阵风吹过来,他有些发抖。身旁的那个紧紧挨着的肩膀传来不容忽视的热度。他们两个挨得很近,近到迹部微微偏头就能嗅到忍足身上干燥温暖的,像是柔顺剂的味道。

 

急速落下的雨点敲打在伞面上,发出“咚咚咚”的声音。

 

不知道是谁心跳也跟着乱了起来。

 

一路上都在时刻关注风向从而操纵雨伞朝向的忍足没有分心去看迹部的情况,但此时他忽然感觉到身边的人在止不住地发抖。

 

他心存疑惑地转头看向迹部——他的脸色不好,嘴唇已经冻得有点发白。往日里张扬上翘着的刘海和发尾此刻全部无力地耷拉了下来,还有一滴滴雨水顺着发丝滴落。

 

好像从来没见过那个迹部如此狼狈又脆弱的样子。

 

忍足有点心疼。

 

他停下脚步,用衣袖擦了擦布满水汽的眼镜片,用力分辨着周围的建筑物,寻找一个可以暂避风雨的地方。所幸两人虽然走得慢,也已经走出了学校所在的区域,来到了大马路边上,这里有便利店。

 

“先过去便利店躲一躲吧。”忍足对迹部说。

 

于是二人来到了路边的一家Lawson。忍足小心合起了雨伞,伞面上的雨滴马上就沿着伞尖汇聚成了蜿蜒的小溪。

 

因为雨势实在太大,根本没有人出门,所以便利店里也是空荡荡的,只有一名收银员站在收银台打盹。

 

“你先坐一下。”找到店里一个供客人饮食的长桌,忍足把包放下,然后走向货架准备买些热饮。

 

迹部皱着眉,万分不适地就着湿透的裤子往椅子上坐下。虽然已经到了室内,但丝丝寒气还是从脚底往上传来,迹部不禁双手环住两臂,企图这样能够让自己身上暖和一点。

 

忍足拿着两杯热可可放到两人面前的桌上,然后将身上的西服脱了下来。

 

“换上吧,不然会感冒的。”他伸手将西服递给迹部。

 

“不用了。”穿别的男生的外套什么的…又不是小女生。

 

“快点。”忍足又把衣服往前递了递。

 

迹部突然觉得今天的忍足很不一样,似乎有点…过度关怀了?

 

他们在学校除了部活和学生会工作时间基本碰不上面,也鲜少有两人独处的情形。大部分情况都是网球部里拉拉杂杂一大群人,或者学生会几个干部一起共事。今天忍足又是独自来帮他处理文件,又是和他撑一把伞,现在还把外套借给他…

 

迹部隐隐感觉哪里有点不对,但他也实在是冷极了,而且湿透的外套搞得他很难受。犹豫了一下,最终对温暖的渴望战胜了一切。他接过忍足递来的外套。

 

里面的白衬衫也遭受了雨水的波及,从领口到胸口以下的位置全都已经湿透,紧紧地贴着里面的肌肤。迹部难受地一把扯掉了领带,解开衬衫上面的两颗扣子,优美的脖颈和里面白皙的皮肤露了出来。

 

忍足看着他,无意识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

 

直到迹部穿上他的西服,忍足才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把其中一杯热可可推了过去。

 

“这是什么?”迹部举起纸杯,皱着眉问。

 

“热巧克力。便利店也只能买到这种东西了,喝了会暖和点。”忍足猜到迹部少爷没有喝过这种【庶民】饮品,只希望他能将就一下。

 

迹部小心地打开杯盖上的饮用口,仰头喝了一口。温热的液体带着甜味从喉咙流进胃里,的确驱散了一丝寒冷。

 

“还不赖嘛。”迹部赞赏道,又喝了一口。

 

但由于不太用得惯这种带杯盖的纸杯,迹部的唇边沾上了一些深棕色的巧克力。

 

…有点可爱。

 

忍足从桌上的纸巾盒抽了一张面巾纸,覆在手指上,想伸手擦去那几滴污渍。

 

迹部下意识地抬起手肘挡开了忍足伸过来的手。忍足被这一挡也是一愣,手尴尬的停在半空。

 

“嘴巴,沾上了。”

 

迹部这才反应过来他刚才想干什么,顿时也觉得有些尴尬,快速地抽了两张纸往嘴上胡乱抹了几下。

 

忍足默默地收回手,在内心反省了一下刚才的举动确实有些唐突了。

 

毕竟他们也只不过是同校不同班的部长与部员的关系,再加上学生会的工作关系,实在也算不上是多熟的私交关系。


但他却总是忍不住想要靠近那个人。

 

“看来只能在这儿等一会了,可恶啊。”半晌的沉默后,迹部率先开口。

 

“嗯。”忍足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句,然后又是漫长的沉默。两个人都直直地看着外面浓重又单调的雨幕。

 

“迹部。今天为什么没让桦地等你?”如果是桦地的话一定会准备周全的吧。

 

“啊。因为工作量有点多就先让他回去了。”迹部盯着手边的空杯子,“反正平时也是搭私车。”

 

“平时迹部应该很依赖桦地吧。”忍足语气平静又随意地说,“真羡慕啊。”

 

“羡慕什么?”迹部有点不明白他的意思,愣了半晌,“啊,你是说羡慕本大爷有桦地这个跟班?哼,我和那家伙可是从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

 

“真好。”忍足的回答有点模糊不清的意味。

 

“抱歉啊,连带着你也回不了家了。”迹部以为忍足这样说实际是在责怪他今天让他加班了。

 

“嗯?没事,是我自己要来的。”

 

“虽然是这样说,”迹部看了看身上干燥温暖的外套,只有左肩的位置濡湿了一块——刚才自己走在忍足的右边,这家伙一定是悄悄倾斜了雨伞的角度,“总之…谢谢。”

 

“谢什么?”

 

迹部指了指身上的外套。


“客气了。”


又是一阵无言过后,迹部踌躇着开口:“忍足,你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


“嗯?什么?”


“就,和平时不一样。”


“哪里?”


“说不上来。”迹部下意识地去拿起桌上的纸杯,里面却已经空空如也,“就感觉你今天特别关心我?”


“你不喜欢?”忍足挑了挑眉。


“倒也不是。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不奇怪。”忍足转过脸来,看着他的眼睛,“那你喜欢吗?”


“喜欢啊。”迹部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忍足不说话了,只是一个劲地看着他,眼中盈上浅浅的笑意。


“你盯着本大爷干什么?我就是喜欢...”


“嗯?”


意识到自己失言了的迹部结结巴巴道:“没…没什么。你别想多了。”


“我应该怎么想?”忍足似笑非笑地歪着头看他。


“…啊?”迹部有点恼怒似的拨了拨刘海,“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少啰嗦。”


但忍足明明看到了一丝可爱的红晕攀上了他的脸颊。


明白绝不能把眼前的人逼得太急的忍足,收回了视线,看向窗外。


“雨好像变小了。走去电车站应该没问题。”忍足看了看表,“快7点了,你怎么办?”


“道路的水一时半会退不了吧。本大爷也去坐电车好了。”


忍足看了看他:“我问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迹部会坐电车吗?”


“……”


“没事,我送你吧。”


“太麻烦了吧。”


“不麻烦。你刚不是说你喜欢我…”忍足故意停顿了一下,对方果然猛地转过头来,“关心你吗?”


“啊…嗯,是。”迹部僵硬地点了点头。


明明有哪里不对,但看起来又没有哪里不对。


还来不及等他反应,忍足已经起身:“走吧。”


他拿起放在店门口的长伞撑开,稳稳地盖过两人的头顶。


雨势仍然不小,但已经是能够步行行进的程度了。两人很默契地肩并肩走着。


迹部看不到的是,头上的伞面又被握着他的主人悄悄倾向了右边。


-完-


评论(14)
热度(3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