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卷

おおきに♥

© 加卷
Powered by LOFTER

【枭羽】他的谎言

*你以为的强取豪夺实则双向奔赴

*是旧剧情的兄弟决裂设定,我流狗血文学,不喜勿看

*1w字一发完。ooc归我



 

秋夜风凉,宿舍的窗并未关上,迷迷糊糊睡着的凯亚被冻了个激灵。

 

身上像是被车碾过一般,尤其是那处,像有火在烧着的疼。经过男人一夜粗暴的对待,他并没有多少力气了。凯亚浑身都不想动,迟钝地转了转眼珠,不出所料地,和之前的每个晚上一样,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找回身体的知觉后,感觉到那儿糊满各种液体,黏糊糊的让他直倒胃口。

 

现在,蒙德城最尊贵的迪卢克老爷并不是什么体贴的人,从不会为他善后,他也早已习惯了。他扶着酸痛的腰从床上爬起来,忍着身后的不适,准备到浴室里去简单冲洗一下。

 

迪卢克游历七国回来之后没多久,他们就开始保持着这种奇怪的关系。

 

男人偶尔会在深夜,或是他独自在庶务长办公室值班的时候潜入,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把他折腾一番,然后扬长离去。他一开始也是抗拒的,但又有什么办法呢?虽然很不想承认,他的力气并不够对方大。

 

几次之后凯亚也就半推半就地接受了。

 

毕竟…始终是他欠他的。

 

而且这个男人确实能让他舒服,也是真的。

 

至于还有什么别的缘由,那就算是撕碎他的嘴,也不可能说出来的。

 

——

 

翌日早晨,凯亚队长很准时地来到了骑士团,然而却被告知今天的委托任务已经提前被解决了。

 

“谁?”

 

“不知道,但今早先遣小队去探测的时候,发现那些魔物已经在昨晚被全部处理掉了。”安柏摊了摊手,也是一副很疑惑的样子。

 

“那太好了。让我们感谢这位好心人。”凯亚笑了笑,十分随意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这样一来他今天就只需要处理一些文书类的工作,正好让他被做得快散架的身子逃过一劫。

 

期间琴倒是来过一次,和他商议了一下最近有关“暗夜英雄”的事情。

 

“老实说,自从知道几年前蒙德的‘暗夜英雄’是你之后,我就莫名觉得现在那个人和你会不会有什么关系。”琴拿起桌上的茶杯,浅浅喝了一口。

 

“怎么可能。我孤家寡人的,社会关系是再简单不过了。”凯亚无谓地耸耸肩,表示这一切都和他没任何关系。

 

琴只是淡淡瞟了他一眼,似乎不大认同他的说法:“迪卢克老爷…”

 

“打住。”凯亚竖起一只手掌,“我和他已经没关系了。你们不是不知道吧。”

 

作为迪卢克曾经的后辈,三年前的兄弟反目她多少也是知道一些,只觉得惋惜。曾经那么默契的两人实在不应该走到这般田地。她叹了口气,不再试图继续这个话题:“最近你晚上有空的话,不妨去天使的馈赠去收集些情报吧。”

 

实际上,在过去凯亚已经从那些醉鬼的口中套出了无数对骑士团的事务有用的情报,要不怎么都说蒙德的酒馆是最藏不住秘密的呢?

 

“遵命,代理团长大人。”又能公费喝酒,凯亚笑得眯起了眼,卖乖似的敬了个礼。

 

琴无奈地摇了摇头:“真佩服你有这种能让石像都乖乖开口的技能。”

 

“是吗?”凯亚意味不明地笑笑,说出了一句不太搭腔的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对待它。”

 

有些秘密,让它永远烂在心底,或许才是最好的方式。

 

这是凯亚在三年前吃了那一堑之后,一直谨记在心的守则。

 

——

 

两天后,凯亚在夜幕降临后来到了天使的馈赠。

 

他推开酒馆的木门,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响个不停。

 

“欢迎光临。”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吧台传来。

 

凯亚眨了眨眼睛,似是没想到迪卢克会在此时出现在此处。但他不自然的表情仅在脸上停留了一瞬,下一秒他就迈着十分潇洒的步伐走到吧台前坐下。

 

“午后之死,”说着,边掏出一枚摩拉放在桌上,“谢谢。”

 

迪卢克面无表情地抿了抿唇,也没伸手去收下那枚金币,只是沉默着低头调起了酒。

 

——虚伪。做都做了几十次了,还装什么不熟的样子。

 

凯亚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笑,开始打量起酒馆里的客人。可能因为时间还早的缘故,一楼只稀稀拉拉坐了几个人。

 

半晌,凯亚接过迪卢克递来的酒,仰头尝了一口,发出一声满足的謂叹。

 

“我劝你最近收敛一点。”他视线随意地对着店里的一角,沉着声仿佛是在和空气说话,“骑士团已经开始察觉了。”

 

迪卢克抬起眼皮瞧了瞧他,转而低头去擦拭手里的酒瓶:“你是在关心我吗?”

 

“迪卢克老爷,大可不必如此。”凯亚转过头,眼中盛着有些戏谑的笑意,“我认为你并不需要我来关心。”

 

“知道了。”迪卢克没理会他的阴阳怪气,冷冷地吐出三个字。

 

然后二人之间就开始了死寂一般的沉默。

 

他和迪卢克之间总是这样。至少自从对方回来之后,除了做的时候,其他时间里看起来就像两个关系不大好的陌生人。

 

凯亚并没有太过纠结迪卢克为什么要和他做,只当他或许是在从自己脆弱不堪的一面里,找回一些报复性的快感吧。

 

他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酒杯,暗绿色的酒液折射着吊灯的光亮,有种奇妙的破碎感。

 

直到晚上9点后,酒馆开始渐渐热闹起来,很快就连吧台也坐满了。凯亚坐在吧台的末端,因此只有右手边有人,是个金发碧眼的年轻男子,说是从枫丹来蒙德游历的学者。使命在身,对于这种外国来的生面孔,凯亚队长还是要上前去套一番情报的。

 

——虽然他知道自己只是在做做样子罢了。真正的“暗夜英雄”今晚不见得有空,因为他正在天使的馈赠里调酒呢。

 

金发男子名叫约瑟,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样子,喝了两口酒之后枫丹人的爽朗和热情就都藏不住了。

 

“凯亚兄弟,”他打了个酒嗝,甚至开始和刚认识不过半小时的凯亚称兄道弟,“来了蒙德这些天,我觉得你们蒙德的女孩子都太温柔羞涩了。”

 

“哦?是吗?”凯亚笑笑,不禁想起那个正苦恼怎么和迪卢克告白的花店女孩。

 

他豪迈地把手搭上凯亚的肩,大着舌头说:“有机会啊,我带你到我们枫丹去。枫丹的女孩子们个个热情似火,你一定喜欢。来,干了这杯!”

 

凯亚笑了两声举起手中酒杯,还来不及回话,肩上的那只手臂就被另一股力量狠狠地掰了下来。

 

“嗷——”手肘被扭了270度,约瑟疼得大叫一声,引来了周围酒客的目光。

 

凯亚连忙站起身,伸手按住迪卢克压制着对方的手腕:“你做什么。”

 

“对不起。”迪卢克垂着火红的眸子看着胡乱挣扎的年轻人,说出来的话比凯亚的冰元素还要冷,“本店有规定,喝醉了的客人需要‘请’出去。”

 

“我没醉!你先放手,放手啊!”可怜的异国学者哪里是迪卢克老爷的对手,很快就像只小鸡仔似的被拎起来丢出了门外。

 

“迪卢克——”凯亚无奈扶额,咬牙切齿地喊了声。迪卢克冰碴子似的眼神扫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蹬着脚步走到二楼去了。凯亚摇了摇头,真是个煞星。

 

迪卢克上去之后吧台换了个别的酒保,酒客也渐渐散了。凯亚百无聊赖地坐了一会儿,也离开天使的馈赠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酒馆的空气不甚流通,凯亚坐了一晚只觉得自己身上沾满了烟草混着酒精的难闻气味。他回到家就立刻脱掉外衣,突然就被人猛地推进了浴室,背部狠狠撞上冰凉的瓷砖,他痛呼出声。

 

“你有病啊?”凯亚揉了揉同时被撞痛的后脑勺,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男人并不言语,蛮横地抬起他的下巴,什么东西压了上来。

 

鼻尖和口腔都尽是淡淡的麦芽香气。久到有点呼吸不畅。

 

迪卢克松开他,有点cu暴地把他的身子翻了个面,使他背对着自己,然后一下打开头顶的水喉。冰凉的水从头顶浇下,凯亚狠狠打了个冷颤,然而下一秒却有什么更热的东西贴了上来,蛮横地拓开一切,他再感受不到冷意。

 

“你不是喜欢热情似火的吗?嗯?”铺天盖地的热意之间,凯亚模模糊糊地听着了这句莫名其妙的话。

 

然而过于强烈的感受让他根本无法细想。

 

迪卢克垂着眼睛看着凯亚小幅度晃动着的后颈,并不是什么肤若凝脂的白皙皮肤。

 

恍惚间,他想起还是少年的时候,自己第一次拿到风之翼,抱着小他三岁的义弟飞上蓝天,视野里也是这么一片麦色的脖颈。

 

迪卢克还是个小少年的时候就很喜欢自己这个半路得来的弟弟。他保护着他,无论做什么,他都挡在他前头。从来没有因为父爱被分走而哪怕埋怨过对方半点。他只是小心翼翼地,像对待世上最珍贵的宝贝一样对待小小的凯亚。就算是对方想要天上的星星,他都会想办法给他弄来。

 

但是后来他得到了什么呢?

 

凯亚从前只是为了利用他,从来不曾对他有过半点真心。如今…更不可能。

 

迪卢克的思绪回到现在,他眸色一暗,狠狠地咬向那片麦色的肌肤。尖锐的犬齿刺破了表皮,凯亚疼得呜咽一声。

 

风暴愈发猛烈,凯亚再没有力气撑着,有些自暴自弃地将头搁在冰冷的瓷砖上。这个动作落在迪卢克的眼里,就变成了对方哪怕看自己一眼都不肯的抗拒姿态。

 

凯亚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破碎的声音断断续续地拼凑出一句话:“迪卢克,我恨你。”

 

迪卢克顿了一瞬,胸腔里传来气闷的感觉,却在下一秒狠狠地往里戳去。

 

假的,这个男人的嘴里没有一句实话——迪卢克有点痛苦似的闭了闭眼,这样对自己说。

 

事后,凯亚懒洋洋地坐在床头,小麦色的脸颊上还有些未褪去的潮红。而反观迪卢克老爷,已经穿戴整齐,修长的手指正一颗颗扣上风衣的纽扣。

 

凯亚嘴边噙着笑,随手拿起搁在床头柜的佩剑,将利刃抽出了剑鞘。锋利的剑刃在月光下反射着森森的寒光,凯亚却伸出手指爱怜地抚摸着剑身。

 

“你恨我吗?”他没头没尾地问道。

 

迪卢克没有说话,眼睛紧紧盯着他。

 

“你应该是恨我的吧。”凯亚剑花一挽,反手将长剑架在了自己的喉间,“你不想杀了我吗?”

 

迪卢克火红色的瞳孔狠狠一缩,那锋利无比的剑刃离脆弱的气管仅分毫之差。他什么都顾不得想,径直冲上去就要去抢那柄剑。

 

然而刀剑无眼,就在两人争着去抢那剑柄的几秒间,长剑斜斜地划过了迪卢克的右肩。只听得“嗤”的一声,然后有些温热的猩红液体滴落在凯亚的大腿上。

 

他呆住了,他也没想到会伤着他。

 

“你…”凯亚甚至有些无措,两手下意识地在四周摸索了一圈,好像是想找什么。

 

迪卢克却一动不动,他只是盯着凯亚瞧,任由着那血从伤口淌下,慢慢地将整只衣袖浸成可怖的暗红色。

 

凯亚被他看得实在有些内疚起来,他站起身,想去医药箱里找找还有没有绷带:“我不是故意的。”

 

男人突兀地笑了一声,然而那双烈火般的眼眸里哪有半点笑意:“凯亚队长,你知道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吗?”

 

说完,他扯了块窗帘上的布,随手给自己包扎了两圈,直接翻窗跳出去了。留下凯亚一个人呆在原地。

 

他突然就觉得有点好笑。

 

曾几何时,他也不是没有向迪卢克完全坦白过。就连父亲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对外人说的秘密,他全都告诉他了。那时候的他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眼睁睁看着哥哥因为父亲的死痛苦不已,他多希望自己所说的真相能让对方得到些许宽慰。

 

可他的义兄却只感受到了背叛与怒火,远远地离开了他。

 

所以你看,说谎话和说真话,又有什么区别呢?

 

——

 

又过了几天,或许是因为那晚的事情,迪卢克再也没来找过凯亚。期间凯亚去过一次天使的馈赠,而对方也并没有在。

 

凯亚翘着腿,姿态放松地坐在酒馆的吧台,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

 

他想到迪卢克肩上的伤,刺目的猩红。罢了,无所谓。反正对方也不过把他当一个发泄的容器,他们之间哪还有半点温情可言。如今彻底一拍两散,倒像是既定的结局。

 

只是烈酒从喉间淌过的时候,连带着心脏也又酸又辣。

 

“凯亚——”正当凯亚仰头又喝了一口的时候,有什么人喊了他一声。他疑惑地转过头朝门口看去,原来是小派蒙。

 

“这么晚你们怎么来啦。”凯亚笑着指了指身边的空位,示意旅行者可以坐,“想喝什么?葡萄汁还是橙汁?我请客。”

 

“先不喝了,我们来找你是有紧急的事情。”旅行者摆了摆手,“前两天我路过雪山驻扎营地的时候,听见冒险家们说最近常有非常强大的魔物从雪山下来作乱,附近的村子已经死了不少人。”

 

“然后呢。”

 

“琴团长希望骑士团去调查一下此事。不如这样,我和派蒙先到出事的村子看看,凯亚队长就去晨曦酒庄打探点情报,最后我们在雪山大本营会合吧。”

 

“?为什么要去晨曦酒庄。”凯亚不明白这件事和迪卢克有什么关系。

 

“因为有人目击到晨曦酒庄附近有和魔物打斗过的元素残留。”

 

“什么元素?”

 

“火。”

 

“…”

 

“…”

 

三个人六个眼睛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凯亚把酒杯向外推了推,双手合十:“虽然我也很想帮你们,但是明天骑士团里事情太多,走不开呢。”

 

派蒙小声嘀咕:“果然,迪卢克老爷说凯亚队长的话只能信一半。可我怎么觉得两半都那么不可信。”

 

凯亚耳朵尖,她说的话听得清清楚楚。

 

“我问过琴团长了,她说明天你的工作会由丽莎暂时接管。”旅行者面无表情地开口。

 

“哎呀,被安排了呢。那没办法了,我只能去一趟啦。”

 

“好的,凯亚队长。我们后天下午在雪山营地会合吧。”说完,旅行者就带着小小的派蒙出去了。

 

只能信一半…吗?原来迪卢克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看他的。凯亚自嘲地笑笑,不过他是不是应该庆幸,至少比全盘不信要好上一些?

 

——

 

次日,凯亚在宿舍呆到了夜幕低垂才出了门。他特地挑了个迪卢克大概率不会在酒庄的时间造访。毕竟那人晚上要么在酒馆,要么就是在玩“暗夜英雄”的游戏。

 

凯亚很能理解那件事之后迪卢克对骑士团的抗拒与不信任,但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执着地做阴影下的保护者,他明明可以有很多方式可以光明正大地守护蒙德,如果是那样还能享受蒙德国民们的爱戴。

 

不过迪卢克并不是那种会贪图名声的人…凯亚站在酒庄门口狠狠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从习惯性地想迪卢克的事情中回过神来。他确实曾经对迪卢克十分了解,但现在并非如此。

 

“诶,凯亚少爷?”出门倒垃圾的爱德琳女仆长推开门就撞见了杵在外面的凯亚,“您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

 

“嗯,晚上好。”凯亚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径直走向屋内,“迪卢克不在吧。”

 

“啊,大少爷已经两天没回来了。”爱德琳有些惊讶,凯亚回来本身就很罕见了,更罕见的是他一张口问的就是迪卢克。

 

凯亚并没多想,点了点头。他刚已经在门外转了一圈,确实残留着淡淡的强大火元素使用的痕迹,不远处的树林里还有些魔物的尸体。不过再多的线索也没有了,所以他决定来酒庄里面看看。

 

“这是…”穿过会客厅后,凯亚本想走上2楼,但拐角处的一个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是之前他送给迪卢克的丑花瓶。因为他不小心打碎了迪卢克心爱的花瓶,所以他又买了一个赔给他,不过故意挑了个很丑的橙蓝配色。迪卢克当时臭着张脸无比嫌弃,还声称要立刻把它丢出去,此后凯亚来过几次酒庄也确实没再看到它。

 

他以为迪卢克早把它扔了,怎么竟会出现在这里?

 

爱德琳跟上他的脚步,解释道:“您还记得吧?这是您送给大少爷的花瓶。大少爷平时都让我们仔细收着,他有空的时候就会亲自拿出来看看。”

 

莱艮芬德的女仆长慈爱地笑着,这两个性格各异的少爷都是她看着长大的,她多么希望两人能和好如初。

 

凯亚愣在原地,爱德琳说的话,和他的认知,几乎是完全相反的两种。心头有异样的情绪迷茫而上,他脱口而出问道:“能带我去迪卢克的房间看看么?如果方便的话。”

 

“当然,您是大少爷的弟弟,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爱德琳带他来到了二楼迪卢克的房间,关上门后礼貌地退了下去。

 

凯亚环视一圈,这个房间他小时候来得并不少,但毕竟多年未曾踏足,尘封的记忆也变得模糊。他先是站在窗前望了一会儿,然后转头来到迪卢克的书桌前。

 

桌上似乎堆满了酒庄货单和账单之类的纸张,他伸手去拉一边的台灯,手肘却不小心碰到了什么,桌上的纸张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

 

真是倒霉。他弯下腰去捡,一张写满华丽字迹的牛皮信纸却从中飘落,掉在了一旁。熟悉的字体让他心头一窒,迟疑着伸出手去拾那张纸:

 

【给D

 

    骑士团内部刮起了一番风暴…或许你不那么想看到我的来信,但我的本意是希望这件事尽快传到你耳朵里。

 

……

 

                                                                                        署名:K】

 

这是很长一段时间前他写给迪卢克的信,写信的具体事由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却没想到这张信纸仍被对方保存着。

 

凯亚注意到牛皮信纸的边角,都已经有些发皱,甚至有两个已经翘起来了,显然是被多次翻看过的痕迹。为什么…要这样收着他的信?他又想起那只丑花瓶,心头蓦地一热,猛地站起来,去拉开书桌下面的几个抽屉。

 

在其中一个最下面的抽屉里,他找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8封信,上面华丽的字迹明显都属于同一个人。它们都被它们的主人好好地收藏着,即便这么久过去,墨水的痕迹看起来都宛如昨天写下的一样。

 

凯亚屏住呼吸,心里各种滋味交错。人称蒙德风流多情第一人的凯亚队长在这方面一向敏锐,但他是万万不敢凭此确定自己的义兄对自己有着那种感情的。

 

——毕竟他们之前决裂得那么彻底。

 

凯亚平复了一下翻涌的情绪,冲出卧室门,找到女仆长:“您知道迪卢克去哪里了吗?”

 

“哎呀,这我可就不大清楚了。”爱德琳皱了皱眉,似是在回忆,“三天前的晚上,大少爷在门外解决了一帮魔物,当时我问他他还说没什么异常,只是小事。可是第二天一早他就出门了。至于去了哪里…我只记得他出门时拿上了件厚围巾,应该是要去什么很冷的地方吧。”

 

凯亚闻言一怔,向女仆长道了声谢之后便匆匆离开了酒庄。

 

那个爱逞英雄的白痴…不是还受着伤吗!他还能去哪?一定是从濒死的魔物口中知道了什么情报,独自跑到雪山里去了。

 

凯亚也顾不得第二天和旅行者的约定了,即刻就出发,往龙脊雪山奔去。

 

——

 

龙脊雪山常年围绕冰雪,山上的天气极度恶劣,沉重的雪云在天上压着,即便是大白天也不见阳光。凯亚虽然自己就是冰元素的持有者,他对这座雪山也一点都喜欢不起来。

 

他裹了裹肩上的围领,找到被积雪掩埋了一半的上山小道。刚走没多久就发现魔物死去后的新鲜尸体,冷冽肃杀的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血腥味。他用元素之眼看了一圈,火元素的痕迹虽然已经变浅,但还是能被察觉。

 

果然是他。

 

凯亚便循着火元素留下的痕迹一路跟了上去,路上的魔物尸体越来越多,周遭的血腥味也变得越来越浓。更不妙的是他察觉到空气里有股很邪恶的,似是来自深渊的气息。那么可能这一切又是该死的深渊教团在背后搞的鬼。他咬了咬牙,快步朝雪山深处走去。

 

在半山腰的忍冬树底下,火元素力陡然浓烈起来。凯亚放慢脚步,四周观察了一圈,在忍冬树枝桠背后的雪山墙体里,发现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洞口。火元素的气息越来越清晰,凯亚不疑有他,委身钻了进去。

 

果然,才刚走了几步,打斗的声音就从里头中空的洞穴里传来。凯亚连跑带跳地通过洞穴里布满的乱石,前方是一片开阔的圆形空地,迪卢克正双手举着他的狼末,劈向面前冰系深渊法师的冰罩,烈火碰着寒冰的瞬间发出“嗤——”的尖锐响声。

 

然而这里的深渊法师哪止这一个,数不清的法师围绕着空地后方的一处邪恶祭坛,上面传来动物惨烈的叫声,仿佛在进行什么魔物实验。凯亚心下了然:那些袭击村子的魔物八成就是从这里弄出来的。

 

迪卢克这边刚解决完刚才那只冰系法师,可是那法师倒下的地方竟然又重生了一只完好的出来。凯亚抿了抿唇,不作犹豫地拔出了自己腰间的长剑,也加入到战斗中去。

 

迪卢克察觉到了他的靠近,他转过头来,似是烈火的红眸对上了凯亚冰雪般的独眼。两人没有言语,凯亚朝他的义兄点了点头,迪卢克立刻心领神会,手里紧紧握着双手剑,继续朝没完没了的法师劈去。凯亚站在他背后,替他挡下来自背后的偷袭。

 

他们配合得无比默契,把毫无防备的背后交给了对方。一晃好像是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毫无嫌隙的兄弟二人也是这样互相信任,并肩作战的。

 

两人就在这不大的洞穴里和没完没了的深渊法师恶斗着,砍得手都开始发麻,酸痛的腿也开始失去知觉。注意力也渐渐难以集中,只知道要不停的杀下去。

 

凯亚刚找到这处洞穴的时候天才蒙蒙亮,现在已经又到日落西山了,只是在洞穴里暗无天日的二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和这些深渊法师们缠斗了整整一天。对于早凯亚一步到来的迪卢克而言,这场战斗持续得更久。

 

他肩上本就受了伤,虽然做过了包扎,但打斗时大幅度的动作早就又将伤口撕裂开来,随着每次挥剑的动作不住地往外渗血。只是他今天穿了一件暗色的衣服,凯亚并未察觉。失血量到达一定程度,他已经不能保持很快的反应了,体力也在渐渐流失。迪卢克感受到身边凛冽的冰元素力,握着剑柄的手偏偏又生出了些力气。

 

他会保护他,就像小时候一样。

 

然而狡猾的法师察觉到了迪卢克的异常,它先是故意引得迪卢克侧身去攻击,然后反手一记冰刀,狠狠扎向他受伤的右肩。锋利的冰锥不偏不倚地刺穿了旧伤,迪卢克疼得闷哼一声。

 

“没事吧?”凯亚听见声音,有些担忧地想回过头来查看他的状况,但奈何面前的魔物缠得实在太紧,他根本分不出神去。

 

“没事。”迪卢克忍着痛,深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

 

凯亚没作他想,只点点头继续鏖战。而迪卢克的状态却越来越差,之后短短的半小时里他已经连续挨下了几招无法躲避的攻击。他的额角都磕破了,有殷红的血液流下,遮住了半片视野。

 

但他不可以倒下。如果他倒下了,谁来守住弟弟的后背呢?

 

凯亚一个凛冽轮舞,击退了围着二人的五六只魔物,他这才余光瞥到浑身都是血的迪卢克。他心下狠狠一抽,脱口喊道:“迪卢克?”

 

“没事。”对方仍然是再简洁不过的回答,但凯亚品出了他想要他放心的意味。

 

凯亚咬了咬牙,再这样没完没了的打下去他们俩怕是要赔在这,于是他朝刚才进来的洞口方向张望过去——还好,那边的魔物数量并不是很多,可以杀出一条血路。

 

“我们走。”话音刚落,凯亚右手挥剑斩去疯了般扑上来的魔物,左手强硬地拉起迪卢克的手,往洞口的方向奔去。

 

迪卢克垂头看着被对方紧紧握住的右手,竟是怔住了,由得对方如何拉着他往前踉踉跄跄地跑去。

 

一个火系深渊法师见二人要跑,手中法杖强光一闪,竟是朝二人的方向抛出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稍靠近一些的迪卢克还没从发愣中回过神来,完全没有察觉。而当凯亚听到炽焰烧过空气的声音时,那枚火球距离迪卢克的背就只有一只手臂的距离了。

 

来不及了,就算他此刻使出霜袭,也无法在火球触及迪卢克之前让它融化。

 

他凭着本能把迪卢克往自己的方向一拉,然后挺身挡在他面前,下个瞬间那枚火球就扎进了他胸口的位置。凯亚就这样硬生生吃下了这一记凶猛的元素攻击,熊熊燃烧的烈火即便侵食了他的皮肤也不曾停下,把他凝起的冰元素力都融化到瓦解。

 

迪卢克大惊,待他彻底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蓝衣蓝发的男人已经痛苦不堪地往地下倒去。

 

“凯亚!”他大喊出声,一瞬间的疼痛朝心口袭来,竟是比伤口被撕裂的时候还要疼上百倍。他跪倒在地,扶起凯亚的上半身,双手都是止不住的颤抖。他的喊声让凯亚从灼烧般的痛苦中寻回一丝清明,从迪卢克白皙的面孔上看到了巨大的恐惧。

 

“你不要怕…”凯亚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有一次他爬树掏鸟蛋的时候脚一滑,从高高的树上掉下来差点摔死。那时候少年迪卢克抱着小腿骨折的他,也是这副恐惧的神情。

 

“你撑住,我马上带你出去。”迪卢克紧紧抓着对方的手,他能感受到掌心里的冰元素力在一点点地流失。

 

“来不及了。”凯亚眼珠一转,瞥见那边朝着二人冲来的魔物们。

 

他又转过头去看迪卢克,脸上扬起甜甜的笑容,就像从前的百次千次:“迪卢克,我喜欢你…是假的。”

 

…从凯亚那个男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只能信一半。

 

所以迪卢克,这次你选择信哪一半呢?

 

——

 

一周后,恰逢蒙德的归风佳酿节,城里十分热闹。

 

这也是一年之中晨曦酒庄最为忙碌的时刻。然而今年在忙忙碌碌的工人当中,却无法找到在往年都亲自监工的迪卢克老爷的身影。

 

蒙德的酒界传奇,此刻正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束洁白的塞西莉亚花,走在蒙德城的街上。

 

“啊,是迪卢克老爷…”花店的帮工唐娜小姐惊呼出声,突然看见意中人的她手中浇花的水壶都掉到了地上。

 

迪卢克听见动静,走上前去弯腰帮她捡了起来,递出去:“小心些。”

 

“是,好,好的。”唐娜小姐结结巴巴地接过水壶,痴痴地看着那个万千少女的梦从她眼前离开。

 

迪卢克老爷今天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刚才甚至还对她笑了。上帝啊…唐娜准备下班之后立刻到教堂的神像前去还愿。

 

心情不错的迪卢克抱着那束花,来到了凯亚队长的宿舍门口。

 

自从他回到蒙德以后,这还是第一次在白天出现在和凯亚有关的场所,而且还是他家。而且还是在这样人潮汹涌的归风佳酿节。这无疑是在对外界大声宣布:莱艮芬德家的兄弟和好如初了。

 

他也没敲门,径直推门走了进去,仿佛已经十分熟悉了一般。

 

“醒了?怎么不多睡会。”迪卢克对着床上半坐着的人说。

 

“都躺了七天了,再睡就要变猪了。”大伤初愈的凯亚懒懒地倚着天鹅绒的枕头,其实他已经想回骑士团上班了,只是眼前这人不让。

 

“多休息才能好的快。”迪卢克把床头的玻璃花瓶拿到桌上,将昨日的花撤下来,再换上今天新摘回来的,“你是不知道你那天伤的有多重,我…”

 

回忆起那天满身是伤,身上元素力尽失地昏在他怀里的凯亚,迪卢克竟是心疼到无法再说下去。

 

“你怎么啦?”凯亚眨了眨眼睛,看向他手里还沾着露珠的莹白花朵,“真是难为我们迪卢克老爷了,每天一大早亲自去郊外采花。”

 

迪卢克把花都装进花瓶,又在花瓣上撒了点水,搁回凯亚的床头。因为听说鲜花对病人恢复身体有好处,所以他每天都坚持到郊外去采一些,昨天是风车菊,今天是塞西莉亚花。

 

他垂眸看着凯亚笑盈盈的眼睛,低头轻柔地吻了吻他的眼角。

 

再睁眼时,烈焰般的眼睛里自是盛满万般的柔情。

 

“所以,”凯亚牵起他的尾指放在手心揉搓,“你还没告诉我,那天我在洞穴里说的话,你到底信哪一半?”

 

“都信。”

 

凯亚“嗤嗤”地笑了起来:“那怎么能行,你要都信的话,我到底是喜欢你呢,还是不喜欢你呢?”

 

“随便你。”迪卢克反手与他十指相扣,“今后你说的话,我每一个字都会相信。”

 

无论谎言也好真话也罢,因为爱他,所以全盘接纳。

 

 

End.


评论(41)
热度(7116)
  1. 共6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